muirgen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therefore it is beautiful

设定-奎吉特尔精灵

柳树所守护的血脉

 

柳树自始至终只守护生活在沼泽中的奎吉特尔氏族。

 

奎吉特尔精灵的力量体系来自于连接生死的柳树,独立于精灵其他所有的力量体系——所以奎吉特尔精灵的法术除了他们自己只有大祭司们能掌握,连皇族也不能(当然,慕尔嘉是个例外)。

奎吉特尔在橡树符文中意为“呼唤并役使灵魂的使者”,他们的法术也大多跟与停留在布尔维亚德而非前往锡德之国的亡灵们有关。奎吉特尔精灵在非战争的时间中每年只有三个时间段会离开沼泽。它们分别为:

创世日:纪念托达妲娜女神开始创造世界的节日,所有精灵在这一天都可以进入艾里杨德森林。

亡灵夜:在每年11月1日夜晚开始连续七个夜晚,锡德之国的大门将没有任何限制的开启,没有进入轮回的灵魂可以离开锡德看望他们思念的人,因为各种原因留在布尔维亚德的亡灵也可以进入锡德寻求永恒的解脱。而奎吉特尔氏族的巫师们负责引导亡灵,防止他们因为任何原因干扰生者。

止战日:每年2月27日,莫怡拉女王带领精灵和同盟们第一次彻底打败并封印无名之兽的日子,精灵们每年仅次于创世日的狂欢盛典。

因为独自生活在沼泽中而且与亡灵的联系远胜于活人,奎吉特尔精灵总是沉默并且阴郁的,跟同样远离其他精灵的艾希缇卡精灵完全不同。而奎吉特尔精灵是精灵中心性最敏感的一群,可能你一不小心说出的一句话会让他们联想到令他们愤怒到只能以杀戮解决的侮辱。所以在跟奎吉特尔精灵交流的时候,一定要先表现成一个傻、粗心到什么话都随便说的人——他们会因此不计较你的每一个用词和语调。

不过也因为力量体系的特殊性,奎吉特尔精灵是个体容易被无名之兽引诱堕落的一族。

 

历代巫师:

 

第一代:多洛莉斯

第三个在月光下苏醒的的二代精灵,因为听见了亡者的哭泣而选择了柳树的庇护。

黑发碧眼,容貌清秀,性格阴沉冷淡但内心细腻温柔。

因为力量的特殊性而生长缓慢,可以说是同哈莱尼蒂雅一起长大,也因此讨厌布依铎丝和人类。

擅长与亡灵沟通,在战争中借助亡灵获取最新最快的情报,也借助亡灵在所有的部队间建立了最快的联系。

因为长时间生活在生者和亡灵之间,多洛莉斯的性格逐渐扭曲,在最后发现自己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断然拒绝了无名之兽的引诱,并且将自己的灵魂献祭给柳树,以此保护所有的精灵的灵魂都不会被无名之兽夺走奴役。

 

第二代:佳丝塔芙

力量最强的大巫师,也是自我控制能力最强的一个。

黑发碧眼,容貌妖艳,性格骄傲自信。

与亡灵和生者的关系都很好,是一个能够聪明地调节所有关系的大美人。喜欢跟当时的王储辛西雅交谈,和托德菲尔忒的关系一般,但是同时甚至得到了已故的莉缇铎尔王的亡灵的喜爱,是唯一一个并非精灵王却能和橡树中历代精灵王的灵魂交流的精灵。

自控能力极强,虽然比起多洛莉斯更偏向于役使亡灵,但是无名之兽对她的引诱从来没有成功过。甚至佳丝塔芙还凭着自己的控制力反阴了无名之兽三次,让无名之兽的鸣雷之战中出现了三次大败。也因此被无名之兽诅咒,强行压制的诅咒在“银莲花凋零之夜”爆发,佳丝塔芙凭着最后的力量辅助摩勒尼娅王重创无名之兽。

 

……

 

第六代:拉叙尔

带领灰精灵(奎吉特尔精灵)脱离大议会,不再服从艾里杨德森林的统治的大巫师。

黑发绿眼,容貌清隽,性格柔和敏感。

责任心非常重的领主,但也因此将奎吉特尔氏族看得太重,以至于看不清局势。

在拉登王面对贝勒侬国王妥协之后愤而脱离大议会,与黑岩山的矮人开战,被黑岩山的王储(当时国王已死)罗格所杀。

 

第七代:莱维德

从绝境中将灰精灵们带回艾里杨德森林庇护之下的领主。

黑发碧眼,容貌俊美,性格坚韧明智。

在第二次战争开始后收拢了大半流浪的奎吉特尔精灵,带领奎吉特尔精灵重回伯里斯杨德森林。在大沼泽中建立了奎吉特尔精灵的新城市“塔圣罗尔”(钢塑之城)。

明智的领主,在第二次战争和第三战争之间的和平时间里将奎吉特尔氏族发展成一个平和繁盛的氏族,一生都在尽力改变奎吉特尔精灵们的心态。

在第三次战争早期塔圣罗尔被地精入侵,在慕尔嘉转移走几乎全部居民之后,莱维德选择了同这座他倾注了全部心血的城市一同毁灭。

 

第八代:拉弥雅

背叛了精灵族和艾里杨德森林的统治的大巫师。

黑色长卷发,金绿色眼睛,性格偏激阴沉。

在塔圣罗尔毁灭之后认为这一次艾里杨德森林依旧是选择了舍弃奎吉特尔精灵来保全自己的利益,于是决定要让所有的精灵都品尝到被人背叛,永远丧失希望的命运。

与伊格梅尔皇后在暗中结盟,导致五月政变的发生,随即被洛斯特和葛拉杰温丁找到证据,被柳树剥夺了力量之后逐出了精灵的森林。

 

第九代:妮帝雅

黑色长卷发,金绿色眼睛,性格克制理性。

姓名在橡树符文中意为“来自隐居之处的人”,在拉叙尔大巫师发动的战争中流离失所的一个奎吉特尔精灵幼童,在流浪到布兰度恩氏族居住的高山上时被布兰度恩精灵匹克威克收养。

因为从小接触的是性格冷清理智的布兰度恩精灵,所以妮帝雅在行事上没有大多数奎吉特尔精灵的偏激和阴沉,也因为她拥有强大的力量(葛温迪奥的评价是仅次于佳丝塔芙)。为了缓解奎吉特尔精灵和其他氏族的关系,熙亚侬决定令奎吉特尔精灵公开比较力量,在擂台上令慕尔嘉暗中帮助妮帝雅击败所有人成为灰精灵的领主。

妮帝雅一直暗中爱慕半精灵慕尔嘉,在慕尔嘉将自身献祭之后一直郁郁,把领主的位置转交给学生克拉维茨之后重回高山之上隐居。

 

第十代:克拉维茨

和妮帝雅一样不太像是一个奎吉特尔精灵的精灵,不过非常受奎吉特尔精灵们的欢迎。

黑发碧眼,容貌俊秀,性格开朗活泼。

不太擅长符文,但是天赋异禀,天生就能跟亡灵毫无障碍的沟通或者使用死者的力量。因此被妮帝雅看重教导,在三十年内就超越了妮帝雅的力量,成为了奎吉特尔精灵的第十代领主。

是个非常狡猾的家伙,跟佳丝塔芙一样曾经狠狠地阴过无名之兽几回。

 

不为人知的秘密:

  1. 多洛莉斯其实非常喜欢小孩子,但是因为大巫师周身自带的鬼火鬼气。除了哈莱尼蒂雅没有别的小孩子(多洛莉斯眼中的)愿意靠近她。

  2. 奎吉特尔精灵因为特殊的力量体系,一般来说女性的力量会强于男性,寿命也会长于男性(同莫里安氏族是一个道理)。

  3. 佳丝塔芙其实早就知道了托德菲尔忒喜欢辛西雅,只是她故意给两个人下了不少绊子。

  4. 佳丝塔芙事实上是摩勒尼娅最好的助手和搭档,甚至胜过当时的大祭司马洛达。

  5. 拉叙尔在不偏激的时候非常温柔包容,但是一旦开始走偏路别说十头牛,十头龙都拉不回来。

  6. 莱维德在奎吉特尔精灵遭逢大变之前性格偏激,可以简单的说是一个中二病。

  7. 莱维德偷偷喜欢的女孩子活过了与黑岩山的战争,却死在了第二次战争中那些喜欢四处游荡的地精手里。

  8. 一个氏族一旦脱离了七圣树的庇护,在无名之兽眼中就和没有任何防护的人类一样。

  9. 妮帝雅也是在那个时候与家人失散的。

  10. 收养妮帝雅的匹克威克在衰老隐居前是一个伯里斯杨德森林的祭司。

  11. 妮帝雅是个完全凭自学学到了柳树的八成知识的天才。

  12. 妮帝雅第一次和慕尔嘉见面是在熙亚侬即位之后,匹克威克把她送到了伯里斯杨德森林交给葛温迪奥照顾。

  13. 有着月光一样真正纯银色而不是银灰色的头发的慕尔嘉漂亮极了——以妮帝雅的审美观甚至比莲安娜皇后和伊格梅尔皇后还漂亮。

  14. 拉弥雅喜欢莱维德。

  15. 克拉维茨就是麦斯卡兰那个喜欢上男性的朋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