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rgen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therefore it is beautiful

全方位奇幻架空世界构建40题(已完)铃堡版

@你的铃堡 

 

今天写完了! 

万   wei网居然是敏感词………………这是为什么! 

 

 

1 这个世界的文明目前处于什么阶段?请简述文明的发展史与未来的展望。

 

总体而言,是中世纪到文艺复兴之间的微妙阶段,战争科技超前发展到第一次工业革命。

 

有魔法和炼金术代替科学存在,但是炼金术师们的终极目标还是老三样:人造人、长生不老药和贤者之石。教廷在相当大的程度上起到了促进人们发展先进技术(尤其是战争技术)的作用,对人们的思想控制力度不高——也有教廷主要注意力都放在对抗邪教“告死者”和维持伊瓦谢琳大陆的安危上,没精力管你信不信的原因。

始终不曾结束的危机让人们自发寻找精神上的依靠,不管是龙、法术还是教廷。

在伊瓦谢琳的最大危机解决之后,大概会向文艺百花齐放,科技为享受服务的方向发展。蒸汽已经被炼金术师们注意到,有人开始研究蒸汽动力。

以教廷的行事风格,大概不会出现太大的冲突。解决告死者和大危机之后,伊瓦谢琳应该会进入一段平稳的发展期。

 

2 这个世界中最主要的智慧种族是什么?请简述一下该种族的历史与特点。他们和其他智慧种族(如果有的话)的关系是怎样的?

 

人类,以超绝的繁殖能力和扩散速度成为了伊瓦谢琳最主要的智慧种族。

 

一开始人是伊瓦谢琳大陆最脆弱的种族,完完全全依靠龙族与人类的一段脆弱友谊生存。在得到龙族庇护的同时也接着龙族给出的一些知识飞速发展,成功在龙族大部离开伊瓦谢琳之前有了自保能力。

开始向外扩张是在人口总数超出了夏布尔平原承受能力之后,与精灵和妖精冲突非常大,主要原因是对环境的不同看法。

英格威强行统一大陆之后称帝并建立教廷,自称君权神授。被告死者刺杀之后,因没有继承人而令整片大陆陷入混乱,同时伊瓦谢琳的陨落危机出现,令教廷得以留存,并在之后扩张为伊瓦谢琳最庞大的力量。

之后人类各国互相攻伐,再没有出现过一个统一的帝国。

 

和精灵、妖精冲突很大,双方都有暗地里的掳掠人口买卖,但是因为龙族,还是有着表面上不撕破脸的和平。

与兽人是死敌,人类一直有说法是兽人在英格威时代用祭祀呼唤来了告死者信奉的“至美之人”。

和极北之地的巨人、冬狼几乎没有接触。

和其他种族(如树人、花精等)处于微妙的统治状态。

并不歧视混血,但是必须不是和奴隶这类身份有关联。

 

3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确定你已经完善了它的地理特征,整体环境,以及风土人情等设定。写一份旅游宣传。

 

永恒之城。

 

永恒之城是伊瓦谢琳最重要的城市之一,是教廷的核心所在和各族交流的重要地点。

永恒之城位于人类起源之地夏布尔平原的核心位置,气候宜人,加上特殊的历史沉淀,使永恒之城成为了伊瓦谢琳人人向往的美丽之处。壮阔的平原和气势磅礴的弥娜河,由历代艺术大师设计建造的不同风格的教堂和其他建筑,浓缩历史文化的名人故居,最先进的居住、生活条件,使永恒之城这座从英格威时期一直留存到现代的城市,成为伊瓦谢琳最令人神往的地方和著名的朝圣、观光、贵族度假避难和各族交流目的地。

 

西斯廷礼拜堂:

西斯廷礼拜堂在“雪鸦之夜”以前,是教皇个人的祈祷所,故有“西斯廷小教堂”之称。

当时西斯廷礼拜堂由教皇西库斯托斯四世作为教皇圣庙修建,当时由尼德兰、桑德罗和炼金术大师法斯特设计并绘制墙壁上的壁画和暗藏的符文。直到现在,它还被认为是最美丽、最辉煌的神之居所。

在雪鸦之夜,当时的教皇朱莉二世选择开放礼拜堂,启动符文以保护永恒之城的居民。在此之后,西斯廷礼拜堂就偶尔会允许普通人进入;朱莉二世于此地举行过圣体告别仪式后,教廷选择按照朱莉二世的遗愿彻底开放西斯廷礼拜堂。

在圣城遭遇告死者袭击时,礼拜堂也会临时转为收容所,保护永恒之城的居民。

 

法布琳娜广场:

法布琳娜广场是永恒之城最大的广场,精灵新月派风格,可容纳50万人,是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它坐落在弥娜河西岸,旁边就是神圣骑士团的授剑之殿。

广场略呈椭圆形,地面用黑色小方石块铺砌而成。两侧有两座喷泉,由炼金术师依娜设计,冬季也不会冻结。

广场周围是教廷各种重要建筑,授剑之殿最近,之后是晨星修女团的帕米德拉小教堂、哀悼者方塔、永恒之城大教堂和教皇私人祈祷所。

每天傍晚都能看见当天负责巡查的圣骑士在法布琳娜广场解散队伍,在前往授剑之殿叙职换班前放松片刻——也是搭讪的最好时机。

 

西城:

永恒之城的西城主要为各国使者和贵族的住宅区。环境静谧优雅,建筑风格一应俱全,是伊瓦谢琳大部分建筑设计师的朝圣之地。

大部分时间西城不对外开放,但是在特殊时期(如节日、龙族到来等)也会对居住者之外的人员开放。

 

南城:

永恒之城的南部是伊瓦谢琳最大的炼金术师聚集地,这群脑子有洞的人们将南城改造成了永恒之城最奇特的地方。

同时,南城也是永恒之城的经济中心。各国商人聚集于此,交换永恒之城的特产和炼金术师们的最新发明。

 

永恒之城近郊旅游资源:

弥娜河整个流程最大的落差就在永恒之城近郊,也是艺术家们格外热爱的景观——尽管目前它几乎被炼金术师霸占,当做动力来源使用,但是在各方的协商之下,炼金术师们也勉勉强强答应保留了它的外在模样。

 

教廷历法1821年,永恒之城接待朝圣人数6.44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2.23万里亚尔;贵族和异族旅游人数2.49万人次,旅游收入8.12万里亚尔,旅游总收入10.35万里亚尔。

 

4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讲讲它的货币体系。

 

特里同王国。

货币使用纯度35%的银币,按照大小决定货币价值。有炼金术师借着贵族撑腰建立了初步的银行系统。

实际上民间货币使用混杂,最受欢迎的还是教廷使用的货币里亚尔——因为里亚尔内部封存了神术,有治愈伤口、当货币、驱逐魔物等多种用处。

 

5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写写那里的低级小餐馆会提供什么食物与饮品。请结合地理,文化,经济等因素构思。

 

特里同王国。

特里同王国依山靠海,物产丰富,但是粮食种植和养殖业还是特里同的弱点,所以低级小餐馆大多数会提供鱼类和猪肉,饮品相对丰富,各种果类酒和麦酒都很受欢迎。但是像是禽类和牛肉羊肉出现的就比较少,蔬菜和干粮相对较贵,当季水果反而便宜。

 

6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说说看这里贫富最大的饮食差异是什么。这是由什么因素造成的?

 

特里同王国。

最大的饮食差异还是在荤素搭配上。

蔬菜和青菜在特里同王国相对较贵,而海鱼是特里同平民最常选择的食物。

普通海鱼和当季水果是特里同平民的主要食物;而贵族大多数选择牛肉、禽类、蔬菜和珍稀水果,很少食用普通鱼类,而深水鲷这类味道鲜美口感丰润重点是难以打捞的鱼类才是贵族餐桌上的选择。

 

7 挑这个世界中你最熟悉的地区,介绍一下那里有趣的节日。

 

永恒之城。

最有趣的节日是每年一度的光辉庆典。圣职者在光辉庆典中被教廷要求必须放下架子,和信众一起玩乐,大多数炼金术师特别喜欢用一年来研发的各种东西逗弄圣职者。

是教廷变相的情人节和相亲会,职位不高不重要可以结婚的圣职者往往都是在光辉庆典里找到了自己的伴侣,高职位的圣职者也在这一天会被全城人合力调戏(有时候教皇也会亲自下场玩属下)。

目前十年圣城的集火对象是有四分之一精灵或妖精血统的神圣骑士团大团长嘉梅尔·桑塔蒂尔,容貌至今还是而是二十刚出头的青年模样的圣骑士已经被逼到每年光辉庆典都躲到授剑之殿——在埃文·凯拉特被派遣到奥布里教区,离开永恒之城后,再没人肯在光辉庆典帮他逃跑。

 

8 这个世界里有魔法吗?如果有,它是哪种形式的魔法?什么样的人有掌握魔法的能力和资格?

 

有,龙族、精灵、妖精和兽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法术系统,巨人和冬狼共生、冬狼掌握法术,树人和花精一类则是依靠本能。人类将魔法分为炼金术和法术两类,法术系统偏向战斗和使用以及对于物理规则的探索和理解,炼金术则是一切奇想和规则打破者的领域。

法术系统偏向对于规则和能量感觉敏锐的人;炼金术对于善于研究、打破规则并且知识丰富的人更易上手。

 

9 从事魔法相关职业的人的社会地位是怎样的?

 

看哪方面,龙族龙龙都会,就是专长不同;冬狼接受巨人的保护并以魔法保护巨人;精灵、妖精和兽人中从事魔法相关职业的会成为受尊敬的智者,前两族中他们还会拥有一份正式工作,兽人则是以整个部落的力量对其进行供养。

人类:法术系统相当于高等院校进修,看自己的学历和能力找工作,最强的一部分会被留在国家机构中进行培养,作为重要武力储备。

      炼金术涉及范围太广且水平参差不齐,从最底层做春|药混饭的到一生致力于追求三大终极目标的神匠们都有,反而成为了人们接触最广也最不放在心上的魔法相关职业。

 

10 这个世界中存在哪些高等教育形式?什么样的人可以接受这样的教育?

 

神学院:针对圣职者存在的学校,对于生源选择极为苛刻,但是不在意生源的出身,有天赋信仰虔诚就行;

法术学校:针对魔法职业进行培养的学校,附有战士类职业进阶的学院,但是生源选择阴暗面很重,人际关系和金钱要求都非常高——教育资源越好的学校越是如此。

哲学院校:打着哲学的名号培养贵族子弟和中高级官员的学校,生源完全由学校自己决定,一般不会对外招生。

 

11 无职业针对性的初级教育中(如果存在这样的教育),什么学科比较受重视?

 

教廷免费学校。

老师们比较重视神学,学生比较重视文字和数字。

 

12 这个世界有什么主要宗教?介绍一下这些宗教和它们的信众。

 

教廷,告死者。

 

教廷:信仰比较虚无(信奉圣光),相对类似新教,但是组织能力更强,对于圣职者的管控也是——主要原因是教廷在四极之龙出现问题后一直担当支撑伊瓦谢琳的重任,对于圣职者素质要求更高且无法降低标准;对于信徒比较放松,主要经济来源是贵族和国家的定时供奉和圣职者对外工作收费。

伊瓦谢琳大部分人类和部分精灵、妖精都是教廷的信徒。

 

告死者:信仰“至美之人”,针对龙族和伊瓦谢琳,一群虚无主义者。

        信众来源未知,跟教廷从建立开始一直死掐,疑似背后有可以对抗四极之龙的力量支持。

       可以操纵大危机之后降临到伊瓦谢琳之上的魔物,拒绝权威、无视伦理和法律、认为知识是毒瘤,真正的死敌是教廷、龙族和炼金术师。

 

13 宗教在普通人的生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心灵寄托、医院、遇到魔物时的庇护所、里亚尔产地。

 

14 这个世界有什么独有的乐器?介绍一下。

 

斯特埃排笛。

一种仿照龙族的发声器官制作的乐器,特点在于能够同时发出几种频率不同、幅值不同的声音。

据说有些独特的传承可以让法师使用斯特埃排笛来完成龙族的法术。

斯特埃是四极之龙的姓氏,也用来称呼这种仿造的排笛。

 

15 这里有龙吗?

 

有。

内部问题很少很严重,据说四极之龙和真正的龙族还有区别。

 

16 这个世界里有哪些值得一提的生物?(它们好吃吗?)

 

魔物,在大危机之后降临到伊瓦谢琳,出现原因不明,针对一切活物,出现的地方会很快被它们祸害成荒原。

一点也不好吃。

 

17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有什么服装特色?

 

永恒之城:偏向朴素清爽,方便行动,高位圣职者会略微华丽一些;

梅里奥内斯:杂牌军,什么风格都有,什么样式都有,整体更欣赏华丽繁复风格;

特里同:偏向精灵和妖精的审美,清新,线条剪裁利落优雅,搭配饰物而不是在衣服上缝一堆蕾丝花边。

 

18 这个世界里,后天发病的精神病患者会受到怎样的对待和/或治疗?

 

被送去教廷,教廷的圣职者经常拿他们练习自己的说话技巧和安抚技术,在教廷,他们也能得到基础的照顾。

 

19 这个世界里,有先天性神经发育性疾病(如语言障碍,学习障碍,智力障碍,自闭症谱系障碍,多动症,唐氏症,抽动症)的人会受到怎样的对待和/或治疗?

 

表现得非常异常的会被认为是魔物附体而被杀死,一般的会被认为是胆子小或者熊孩子。

 

20 这个世界里,人们对各种疾病的成因有什么不正确的看法?

 

精神类疾病会被认为是被魔物(如梦魔)袭击之后留下的伤口,其他疾病则有教廷和法师们联合研究并告知人们疾病成因和预防方法。

 

21 描写一些文化性或地域性的迷信和忌讳。

 

梅里奥内斯忌讳带银色调的颜色出现,因为梅里奥内斯常有告死者出现,告死者的服饰常常是银黑色或者银灰色。

特里同对于兽人混血抗拒比较严重。

菲特认为教廷的里亚尔包治百病。

 

22 描写一些文化性或地域性的风俗。

 

永恒之城内平民在遇到贵族时不需要行任何外界要求的礼节——因为信仰面前人人平等,一旦贵族动手,巡逻的圣骑士们往往会偏向平民。

梅里奥内斯不歧视混血,主要原因是内部种族实在太多,基本没什么真正的纯血。

 

23 描写一些文化性或地域性的饮食习惯。

 

永恒之城偏向甜食,主要原因是位于夏布尔平原最精华的部分,不怕种植糖分作物消耗地力;

梅里奥内斯口味混杂,菜系偏向西欧风格;

特里同菜系偏向意大利风格,但是对于非海鲜类食物应用更少。

 

24 描写一些文化性或地域性的艺术形式。

 

炼金术师喜欢炼制一些傀儡戏台,一方面小型的傀儡戏台可以卖给贵族欣赏,另一方面大型的戏台可以有很多人去看顺便让他们掺私货进去。

这一行当也养活了不少作家,没钱就写个新戏,有钱就写自己的作品。

 

法师喜欢使用斯特埃排笛,大部分大法师都是排笛大师。

 

 

25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使用哪些语言?它们属于什么类型的语言,有什么特点?大多数人掌握多种语言还是单一语言?

 

通用语、龙族和精灵的语言、各地区自有语言。

通用语和各地区自有语言(人类)属于拉丁语系,大家完全可以当是几种地方口音特别重的语言自如交流——也就没什么特别学习的意义。

龙族的语言自成一系,除了龙族只有人类部分法师会对此进行研究。

精灵的语言混杂了龙族的特点,但两者已经相去甚远,大部分人类贵族会学习精灵的语言用来装逼。

 

 

26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存在什么不公平的现象或者对特定人群的歧视?这些现象或者歧视的成因是什么?

 

梅里奥内斯的歧视现象明显而且严重,主要针对外来者、精神疾病者等等,或者换句话说——明显的异常者。

因为梅里奥内斯既是目前伊瓦谢琳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被告死者祸害得最厉害的地区。又因为告死者本身难以分辨,所以就出现了最普通的归罪心理。

 

27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的医疗水平如何?

 

严格来说,永恒之城是第一,原因不仅仅是教廷核心在这儿,更因为这里真的是伊瓦谢琳最大的一个炼金术师聚集点。

不管怎么说,好歹有了基础的消毒意识和对细菌的初步认识。

问题最严重的梅里奥内斯,因为告死者的各种努力,它的医疗水平还停留在中世纪早期……

 

 

28 这个世|界里有哪些受尊重的职业?哪些不受尊重的职业?

 

首先排除国王这种职业。

因为教廷的大力推动,历史记录类、研究类、法律类职业地位相对要高,艺术类职业的位置处于中游,最受排斥和鄙夷的还是更脏、丑、累有联系的职业。

 

29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有哪些民间故事和传说?这些故事和传说有什么影响?它们的来源是什么?

 

整个伊瓦谢琳最常出现的民间故事都是关于龙族的。

主要分两类:和人类结为友人并因此守护一片土地的龙;四极之龙。

龙族和伊瓦谢琳处于一种非常微妙的关系:龙族的驻地并不在伊瓦谢琳,但是很多龙都会出现在伊瓦谢琳,并且像是民间故事中夸大讲述的一样,和人类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结为友人,并为了这一段友谊付出一段时间保护朋友心中重要的事物——也是民间故事的来源。

但是,龙族有四个姓氏,真正会永久性留在伊瓦谢琳的只有被龙族隐隐排斥的四极之龙(姓氏为斯特埃),其他的龙族似乎只是将伊瓦谢琳作为一个有趣的地方或者临时落脚点。

原因目前未知。

 

30 这个世|界中一位现代的人物穿越回了古代。打开脑洞,细心考证,写写这个场景。请注意,现代和古代这两个概念可以自主定义。

 

 

——这是……什么地方?

诺尔看着眼前这片除了沙子什么都没有的地方,脑子里一片空白。

——难道这次实验失误把自己炸到了东极之龙的领地?这可真是……

 

 

意外收获。

 

毕竟伊瓦谢琳现在除了东极之龙的领土之外也没的地方有这么大一片沙漠了,三百年前教廷就联合炼金术师们进行了大范围的退沙还林——于是自信满满的炼金术师抬手打了个响指,试图召唤网络接口。

 

 

没有反应。

第二次召唤。

还是没有反应。

第三次。

第四次……

在指节擦得发红之后,诺尔停了下来,不可思议地打量着他认为是东极之龙所在的方向——

 

 

“这是在搞笑吗?居然现在还有地区没连网?”

——自己能理解一头龙对于自己领地的执着,但是现在居然还有不上网的智慧生物?tb上都可以定制宝石雕像送货上门了,这种诱惑都能让一头龙拒绝联网?

四极之龙的领地可是与伊瓦谢琳有一定的空间错位的!连不上网就意味着诺尔必须找到不知道在沙漠什么地方睡觉的东极之龙才能离开它的领地,不然就等着不知什么时候会来看望同族的某头龙把自己带出去——也只有这两种办法了。

炼金术师咬了咬牙,最后还是决定自己去找不知道埋在哪堆沙子底下的东极之龙。

不过首先,他要先看看时间,确定一下是先赶路还是先找个地方躲避东极沙漠中必然会伴随白夜而来的风暴——

 

制造者特意附加上了不知多少功能的怀表从炼金术师颤抖的手中掉入他脚下的沙砾。

而现在它的主人根本注意不到自己最喜欢的怀表受了什么损伤。

诺尔颤抖着手在空气书写符文,这是现代的炼金术师和法师都已经不再使用的确认时间的方法。它没法子精确到微秒,会受到魔法的影响导致误差能上十分钟,但是……这个小把戏是绝对、绝对不会出现差错的。

没错,机械和炼金制品都会因为受到损伤出现问题(诺尔选择性忽略了自己的怀表有多‘结实’),但是这个小小的法术,误差永远都小于等于十分钟。

——绝对不会出问题的,绝对不会的。怎么可能一次爆炸就把人送到七百年前呢?除了凤凰和妖精传说中的时间之主泰郎奴莲,根本不可能有别的办法做到这个!

——绝对不可能的,一定是怀表坏了!真是见鬼的,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巴拉克那个蠢货倒吊在学院钟塔上当钟摆!一定……

 

空气中的符文发出银蓝色的光,然后扭曲组合,变成一串标准书写体的数字。

银蓝色的光照在炼金术师苍白的脸上,那张脸上的肌肉扭曲抽动,让本来好好的一张脸看起来像是被诅咒了的尸体。

 

空气中的数字是L.ra 1029.1.23 14:35:20。

L.ra历法,这是布伦德·巴里特还没像英格威一样统一伊瓦谢琳之前的历法,是现代炼金术师们一直在嘲笑的落伍历法。

也是,七百年前,人们才使用的历法。

 

“我去…………我是不是……应该先去教廷?”

 

 

 

31 这个世|界里奴隶制存在吗?如果存在,介绍一下具体情况。

 

有,不正式,没有法律规定,是一种被人们集体默认却从来没有正式法律认定的制度。

 

32 这个世|界里存在哪些性别?性别地位平等吗?社会对各个性别有哪些刻板印象?

 

男、女。

 

中高层相对平等,主要原因是法术的存在强行拉平了性别体力差距。精灵和妖精歧视男性,人类和兽人歧视女性。

 

男性——鲁莽、不够敏锐、耐力和承受力差、本能太强、缺乏多角度思考的同理心;

女性——力气差、性情文弱、没有攻击性、感情用事。

 

33 请写写一桩发生在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的谋杀案,展示一下它是怎么发生,又是怎么被解决的。

 

特里同。

 

薇丽妲·阿莱德勒伯爵小姐死了。

和之前死去的五个女孩儿一样,薇丽妲小姐也是有着夜空一般的黑发和祖母绿色的眼睛;也是一样,她被剃光了头发,剥光了衣服,身上还带着油脂的痕迹——不过当然的,伯爵小姐和那几个平民女孩儿的身份可不一样,所以之前根本就没在意这些事儿的治安官忙不迭地开始调查起来。

 

他们忙忙碌碌地开始调查所有的仆人、靠近伯爵小姐的地位低的人、对伯爵小姐表示过妒忌的平民少女和她们的追求者……当然,他们绝对不会像是调查一起连环杀|人案一样调查的,那样治安官肯定会因为‘无能’而被摘掉官帽。

于是他们从头找到尾,再从尾找到头,有意无意地忽略掉了专心于追求人造人的马吕斯大师。

 

一周后,一个香水工坊的学徒被认为是罪犯,在市中心被吊死了。

 

34 请写写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的一场婚礼。

 

梅里奥内斯。

 

如何娶一位妖精小姐?

这在梅里奥内斯完全不是问题!

 

这个国家的混血程度是伊瓦谢琳第一位的,相应地,梅里奥内斯对于异族人的接受能力也是伊瓦谢琳第一位的。正如一个青年人可以轻松地爱上一位妖精小姐,然后用妖精的礼节来迎娶她一样——

 

没有法师,炼金制品生生在草地上造出了一个临时的涌泉。莉莉娅以一种完全违反常识的姿态跪坐在喷至半空的泉水之上,等待着她未来的丈夫想办法将她带下来,领着她走进缔结婚约的殿堂。

——本来在妖精中坐在泉水上的应该是男方,但是考虑到人类的体重,大家一起放弃了这个想法。

于是莉莉娅安安稳稳地坐在涌泉之上,等待着汉特攻克种种困难,狼狈不堪地来到涌泉前。

莉莉娅看着青年绿色的眼睛,脸上猛然绽开阳光一般灿烂|逼人的笑容。

妖精小姐向青年伸出了手,让汉特猛地使力把她从涌泉上拽下来——这实在是太轻松的事情了,所以用力过头的汉特和莉莉娅直接摔上了草地。

顺便让汉特得到了一个意外的吻~❤

 

“接下来的就是人类的仪式了。”莉莉娅压着汉特的肩膀,漂亮的蓝眼睛里慢慢泛上恶劣的笑意:“不过在这之前,我们要先把妖精的仪式全部走完才行。”

“诶?莉莉?”我们不是已经做完最后一步了吗?

“向圣泉发誓吧,尽管是你带走了我,但是誓言还是要男性来念的~♪”

“诶?!!!”

 

妖精是不信仰神明的,但是人类是。

所以不管怎么样,在看着汉特认真地跟着她一句句念出向圣泉立誓的语句时,莉莉娅的得意和甜蜜都要漫出心脏。

于是她格外爽快地给了汉特奖励。

 

等了半天的牧师无语地看着新娘半抱着新郎走进了教堂,走得近一点的时候还能看见青年脸上的晕红。

——汉特这个【哔——】,找了个妖精,这辈子还想翻身?

 

35 请写写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的一场葬礼。

 

永恒之城。

 

致候,圣道礼仪,圣祭礼仪,告别礼,下葬。

就这样。

 

36 这个世|界里艺术从业者的地位如何?

 

表演类从业者地位不太高,主要针对对象是平民,只有少数大师级别人物能进入中上层社会——因为炼金术师们在和他们抢生意。

但相对的,创作类艺术从业者的地位就比较高了,著名的作者和剧作家是皇宫中也能得到位置的贵宾。

 

37 这个世|界里存在种姓制度或类似制度吗?

 

不存在。

 

38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的主要农作物是什么?

 

麦。

各种麦子都有,最受农民欢迎的还是燕麦。

 

39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有什么给孩子命名的传统?每个人的名字格式遵循什么规则?

 

没什么传统,想到什么起什么。

人类:平民没有姓氏。通常也不会有太长的名字。

其他种族的姓氏通常是用来分辨能力(如龙族和精灵),或者记载功绩(如巨人、冬狼),或者区分氏族(如妖精)。

 

40 这个世|界里,你着重关注/描写的地区有死刑吗?行刑的方式是什么?

 

有。

永恒之城统一使用斩首。

人类王国花样比较多,对平民大多数是绞刑,对贵族则主要是服毒。

 

 

注意:

 

仅适用于彻底架空的世|界,偏重西幻。

 

题中出现的“这个世|界”可指特定地域,也可指你的整个架空世|界。

 

虽然标题是这么说,但这套题不是构建架空世|界的指南,更像是帮助你补充现有架空世|界设定的工具。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