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rgen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therefore it is beautiful

童话三十题(未完)初繁言版

无前因无后果,人设没发,纯属自high

  1. 执剑的屠龙人

 

龙睁开了眼睛。

在金色的巨大眼瞳之前,站立着执剑的年轻人。

“时间终于到了吗?”

 

龙低沉的声音在空气中盘旋回荡,激起一圈圈波纹。青年双手紧握的长剑随之亮起,击碎了一个个向外扩张的圆。

那是柄很不错的剑,也很适合眼前的年轻人。

更适合为龙带来终结。

 

金色中的黑色竖线微微扩大,里面终于倒映出了青年的身影。

 

不算最高大,不算最健壮,甚至可以说是纤瘦。只是脊背始终直直地挺着,从未弯曲过。那双眼睛则是深海蓝的,就算知道了自己的命运也一样平静安宁。

龙扯动嘴角,露出了一个龙族的笑容——尽管那看起来简直就是一个猎食者的预备动作。

“你已经知道了要做什么,要面对什么……那我也不需要多说什么了。”

已经什么话都不需要说了……龙觉得理解了为什么会有人有这样的想法,因为它现在也是这样想的。

年轻人依旧紧紧抿着嘴唇,然后将剑插入了龙的额头。

在逐渐激荡的光芒之中,一头幼龙茫然地出现了。

山洞依旧干净整洁,从来没有过尸体。

 

 

2.茶话会

 

奥布里教区的总主教大人相当喜欢拉人陪他喝茶。

在下午茶的时刻,埃文·凯拉特总是会不知道从哪里拉来一群人坐成一团,不是形容词的误用,而是真真正正地坐成一团——因为那都是些难得可以吃到好东西的,有时间玩闹的穷人的孩子。

埃文主教大人特别喜欢甜食,所以茶话会上全是甜蜜的食物——这是人人都知道的。

但是几乎没人知道,从圣城桑塔加尔送来的特产,从来没有甜味。

而埃文·凯拉特本人,特别,特别讨厌糖这种被穷人当做神药,当做憧憬的食物。

 

可是奥布里教区的总主教大人每天的下午茶会上依旧只有各种各样的糖和甜点,更棒的是,所有人都可以把它们带回家。

 

 

3.囚笼中的夜莺

 

洛泽第一次调配毒药是在流亡的时候。

那时候未来的炼金术大师还因为和“堕落龙族有牵扯”而四处流浪,连点金术都不会,更别提长生不老药和人造人,只能凭着不错的烟花和烟雾制作技术混在马戏团里躲藏。

而他能被马戏团收留的最初原因,只是因为一只“夜莺”。

一个半妖精。

 

大概是因为混了侏儒的血统,她看起来比妖精更娇小。而马戏团将她装在特制的鸟笼里,作为马戏团最大的招牌。

不仅仅是因为她神奇的血统和美丽的歌声,还有那张精致又满是异族风情的脸。

所以每天夜晚夜莺都会被连着笼子送上马车,所以她的笼子华丽又舒适,所以……夜莺从来不笑。

她总是眼神空洞地看着帐篷里不知什么地方,从早晨到晚上,再当被运上舞台的时候开始歌唱。

 

她歌唱的不是梅里奥内斯的语言,而是妖精的语言。

妖精的语言承袭自龙族,于是洛泽每夜每夜都浑身颤抖着听夜莺对死亡的渴求。

 

她向所有请求死亡,可是死亡却从来不能降临到她身上——因为这是马戏团最珍贵的财产,最重要的夜莺。

……也是洛泽的恩人。

 

她也是洛泽的恩人。

 

于是洛泽为她做了一杯美丽的饮品。

捣碎雪上的蒿草,碾压曼陀罗的花瓣,和着苦杏仁煮成奶浆,加入红药草的花蜜调味,在最后撒上凝固的水银做点缀。

这是能杀死的妖精的药剂,被干瘦的少年小心翼翼地替换了每天必定会给半妖精的羊奶,和她每天的口粮一起递了过来。

然后洛泽看见妖精露出了纯美清澈,美丽得不可思议的笑容。

“夜莺”慢慢地,慢慢地端起了杯子,啜饮毒药的样子像是在品味传说中生命树的花蜜——都是一样的欢欣,愉悦,幸福和迫不及待。

 

然后囚笼中的夜莺死去了,少年离开了陷入疯狂的马戏团,走向道路尽头的城镇。

 

 

4.荆棘冠冕

 

布伦德·巴里特一个人坐在高高的椅子上,面前站着的全是他的臣子。

他们都在他面前,神色恭敬,或者憧憬痴狂。

可是一个他想见到的人都没有。

 

没有有着橙粉色奇妙眼眸的龙少女,没有背负着锁链的黑发罪龙,没有笑着出现在星光下的白胡子老头,没有说“我相信你能”的青年,没有怕得浑身发抖依旧不肯放开自己的孩子,没有温柔又坚定的主教大人,没有永远沉默的圣骑士,没有天天揍他最后还是无奈叹气的朋友……

 

也没有那个皮肤惨白,看起来冷淡,却温柔得不得了的炼金术师。

 

他们都不在了,都走了。只留下了布伦德·巴里特。

已经是青年人的剑士孤独地坐在高高的王座上,委屈得几乎要哭出声来。

可是他不能。

因为他们信任他,因为他们相信他能做到,因为他们觉得布伦德·巴里特能创造出他们梦想中的国度。

头顶的王冠并不沉重,但是好痛。

而且会永远地痛下去。

只要布伦德还坐在王座之上。

因为那是荆棘编织成的王冠,因为那是一个人最后无法出口的语句。

 

因为那是……洛泽的最后一件作品。

 

 

5.尘封千年的雕塑

 

……这个问题,暂时跳过。

 

“为什么跳过?”帕德玛一手拽着一个巨大的雕塑走过来,“我好不容易翻出来的——伊里亚特那家伙雕了好多个慕尔嘉呢。”

……

……

……

大家决定,一起忽略掉旁边快要打平一座山的“未婚夫妻”,一起考虑下一题。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