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rgen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therefore it is beautiful

设定-半精灵

什么都是又什么都不是的被诅咒者——半精灵

 

精灵在生命的四个阶段中代表死亡,也因此精灵虽然自身的生命力极为强大,但是生育率和混血成功的可能性都极小——目前只有同人类结合的精灵能拥有孩子,生下了仅有的四个半精灵的三对夫妻都有一方是代表生命孕育诞生的人类。

但是生命的四个阶段不得混淆,死亡和诞生两个概念能孕育出的——

都是怪物。

所以半精灵们从出生开始就都处于一种类似于刚刚出生的妖精般的状态,直到他们自己为自己选择了一个种族为止。而这个身份可以是达娜女神创造的八大种族,可以是众神后来创造的一切生灵,可以是虚无的概念……

也可以是自混沌中诞生的“七至高”。

这是悖逆了世界和混沌的本质法则的存在,所以从一出生,每个半精灵身上就背负着一个永恒的诅咒。也因此,令他们诞生的人们也将被世界诅咒,饱受命运折磨。

精灵们因此称呼他们为“辛梅里安”,在橡树符文中意为“不容于世的幽暗”。

 

但是半精灵们的力量都极强,因为他们不仅可以使用世界本身具有的能量,更可以使用混沌中存在的力量(虽然从来没人知道为什么他们使用混沌力量的时候可以跨越七至高设下的屏障,并且不会影响世界法则的)。

更重要的是,或许混血的定律在半精灵们身上也有效,所有的半精灵都是绝对的天才。

米尔汀可以在通晓了七种圣树赐下的文字后重新创造出一种全新的符文,慕尔嘉和洛斯特在十年中就融会贯通了七圣树的全部力量法则,熙亚侬一直不肯使用这种天赋,但是在成为精灵们最后并永远的女皇之后也是极快(只两个月)地就上手了莫里安精灵的血脉力量。

或许这就是世界对于剥夺了他们平静幸福生活的补偿?

 

四位半精灵:

 

米尔汀(梅林·法纳兰):

莫里安精灵法拉菲尔和人类女性缪丽之子。

被诅咒“你将看见一切注定的未来,但你永远无法令其发生些许改变——无论好坏”。

钛白色短发金绿色眼睛,喜欢用幻术掩盖自己的真实面貌伪装成老人,真容清隽秀美,性格偏执古怪,极度重视自己的同类。

人类的血液无法跟精灵的真正融合,所以米尔汀事实上也是真正的精灵皇室成员。但是法拉菲尔死在告知他人这些事情之前,于是只有葛温迪奥和米尔汀自己知道这件事。米尔汀认为这跟他的生活和选择无关,所以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生灵(但后来被亚瑟和洛斯特猜出)。

一出生就是钛白色的头发,因此被认为父亲那一边的血脉不祥(缪丽没有告诉任何人法拉菲尔的事情)。在幼年时因为不理解自己的诅咒,时常告知他人自己看见的未来——因此为人们恐惧。

在九岁的时候因为预告了一场无法逆转的旱灾而被恐惧积累到了极限的人们将一切厄运归于其身,法拉菲尔和缪丽在村人们请来的佣兵们的追杀下将米尔汀送走,但是自身却没有时间逃离——两人也因此死于火中。

米尔汀被法拉菲尔送给葛温迪奥教养,但是米尔汀本人的个性在被人们敌视追杀的时候已经扭曲,在知道自己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没有同类的半精灵之后,有了针对同类的强烈执着。

在通过葛温迪奥和父亲法拉菲尔留下的书籍学会了精灵族的七种符文语言之后自创了全新的符文,也因此扭曲了自身的存在,在看见了更多注定的未来之后性情更为孤僻古怪,离开了所有的精灵,在没有任何精灵进入生活的野森林中独自生活。

在看见自己将要拥有一个同伴之后离开了野森林,引导莲安娜皇后和人类骑士乌戴尔逃离荒芜大地却又在此时爱上了莲安娜。在莲安娜皇后难产之时亲手接生了他的同类熙亚侬。后来又从莲安娜和葛温迪奥手里带走了慕尔嘉和洛斯特两人亲自教养。亲眼看到了莲安娜和慕尔嘉的死局,在极端的绝望中告知了两人她们的未来。在第三次战争结束之后收养了原本为慕尔嘉想要收养的玛莉娅,又因为所爱之人和视同亲女的人的死亡而带着玛莉娅和卢恩格长矛进入了亚法隆岛,再不离开。

 

熙亚侬(摩根·西斯德杭):

精灵皇后莲安娜和人类君王乌戴尔之女。

被诅咒“你将永远孤身一人地立于最高处,没有亲人,没有爱人,没有子女——只能永远地为精灵们奉献。”

褐色长卷发,金绿色眼睛,面容一般清秀,性格坚韧执着,是唯一一个无法学会任何符文语言的半精灵。但是可以凭借本能调动七圣树的力量,所以被精灵们承认是“天生的王”。

是莲安娜和乌戴尔的孩子,因此在出生就引发了精灵王拉登的无边怒火,是间接引发了西斯德杭大屠杀的罪魁祸首(哪怕她是一个婴儿)。又因为被布洛里安偷走而令莲安娜杀了自己的亲弟弟。因此被精灵们恐惧,令莲安娜皇后带她进入亚法隆岛隐居。

在亚法隆岛上被宠溺着长大,因为认为“母亲永远不会死”,所以从来不对精灵族的事务上心。此时性情天真直白,刚烈不屈,是一个真正正直单纯的精灵公主。

而在第三次战争开始时,莲安娜皇后战死,熙亚侬意识到精灵内部有叛徒存在,而自己又几乎没有得到任何一支精灵氏族的承认——皇族已知的最后成员甚至得不到六大贵族的承认——这是精灵族第二次衰落的前兆!

出于责任心,熙亚侬在七圣树的见证下接任了精灵王。在艾伊杭和艾希缇卡精灵们的帮助下收拢精灵,与亚瑟和红岩山的老巴德温王重新缔结瑰比拉联盟的誓约,一同对抗无名之兽。暗中调查精灵族叛徒,不停学习成长,在成功逼出拉弥雅的时候已经成为了能被六大贵族们承认的王者。

与洛斯特相爱,但是因为双方的身份只能分开;除了不承认自己身份的米尔汀以外,亲人全部死去;因为不能和洛斯特结合,所以永远没有子女——熙亚侬永远是精灵最后一位,也是永远的一位王。

在第三次战争之后,因为三族的驻地分离而与人类隔海相望。在第四次战争开始之后命令回归风之都市的帕尔梅拉和六大贵族带领精灵军队跨海而来,重启瑰比拉联盟之誓。

本人永远独自居住在艾里杨德森林的橡树皇宫之中,由所有不愿转化属性的混沌属性妖精们侍奉,能够成为女皇的侍女的,都是精灵中最出色的职业者。

 

慕尔嘉(佐伊·瑟琳娜·里欧·嘉尔梅里):

艾伊杭精灵布萝德蔚丝与人类公爵嘉尔梅里之女。

被诅咒“你生性敏感又善良,却会被所有你所爱的人背叛。”

原本为金色直长发,金绿色眼睛;在冰封嘉拉蒂亚之后因为生命力的大量消耗成为白发;在与妖精缔约之后被风之领主朵连达雅改为纯净的银色长发。容貌清丽绝伦,胜于莲安娜和伊格梅尔,性格沉静坚韧,对责任有非比寻常的重视和在乎。

在第二次战争末期出生,因为是精灵族中已经罕见的双胞胎而非常受精灵们宠爱——直到嘉尔梅里公爵应妹妹的请求屠杀依西恩森林为止。母子三人被嘉尔梅里公爵带至其领地布梅拉宝石平原的首府嘉拉蒂亚,布萝德蔚丝在被绑上火刑架时自己选择先动手烧死自己以免被侮辱,而慕尔嘉在看见母亲死亡的一刻力量暴走,呼唤来了冰封万物的冰雪妖精王斯诺娃。

先是力量失控暴走,又是为了保护弟弟而承受了更多的刑罚和伤害,最后在水牢中姐弟两个彻底落下了病根。因此慕尔嘉和洛斯特在第二次发育中的时间远长于普通精灵,也不得不将自身的大半力量放在维持身体的良好状态上。

姐弟两人在亚瑟王子回归罗格斯王国之后被放回,被米尔汀收养带回亚法隆岛,和熙亚侬一起被葛温迪奥祭司教养。

在八岁慕尔嘉通过妖精圣泉进入空间缝隙龙族驻地玛哈尔群岛,与冰血统巨龙伊里亚特·艾萨耶摩签订契约。十四岁时得到魔剑番格拉奇的认可,成为魔剑持有者。

十九岁时接到托达妲娜女神的谕旨,成为风之都市六位守望者中的守护者。

在第二次战争末期刺杀无名之兽,收养长矛持有者玛莉娅。在无名之兽的大诅咒下,献祭自身反向封印无名之兽的存在本身。

在千年之后被冰龙伊里亚特·艾萨耶摩与爱人兰斯洛动用法则禁忌复活,兰斯洛因此堕落而洛斯特早已知晓一切却始终默许其发生——慕尔嘉最后深爱的三个生灵选择背叛了她。此时,慕尔嘉身上的诅咒实现。之后慕尔嘉秉持托达妲娜女神的谕旨斩杀兰斯洛·德·贝里侬,对世间已经绝望而想要选择和兰斯洛同归于尽。因为兰斯洛的请求而选择孤独一人地活下去,在终结之战以外,再未回归过风之都市。

在七至高之力量黛琳·爱德华·凯勒汉的帮助下找到了兰斯洛的灵魂转生,从此以后一直沉默地守护其人。

 

洛斯特(柯尼利尔斯·因格拉姆·里欧·嘉尔梅里):

艾伊杭精灵布萝德蔚丝与人类公爵嘉尔梅里之子。

被诅咒“你将把你的感情全部倾注在有限的几人身上,但他们终将都离你而去,无论爱恨。”

灿金色长卷发,金绿色眼睛,容貌秀丽如同少女,性格冷淡理智。

在第二次战争末期出生,因为是精灵族中已经罕见的双胞胎而非常受精灵们宠爱——直到嘉尔梅里公爵应妹妹的请求屠杀依西恩森林为止。母子三人被嘉尔梅里公爵带至其领地布梅拉宝石平原的首府嘉拉蒂亚,因为被慕尔嘉保护的缘故,洛斯特虽然在第二次发育中的时间远长于普通精灵,但真正的身体状态要好于慕尔嘉。

姐弟两人在亚瑟王子回归罗格斯王国之后被放回,被米尔汀收养带回亚法隆岛,和熙亚侬一起被葛温迪奥祭司教养。但性格已经在依西恩屠杀之后发生改变,认为“为了达到最终的目的付出任何代价都是理所当然的”。

在十四岁时得到了铸魂之炉达格达(嘉拜尔圣杯)的承认,成为嘉拜尔圣杯的持有者和未来的大祭司。

十九岁时接到托达妲娜女神的谕旨,成为风之都市六位守望者中的观看者。

在接任大祭司之后,因为在第三次战争中曾经决定舍弃居住在席恩林加大峡谷的安西琳氏族,以其为诱饵诱杀了地精三大主力部队之一。因此被精灵们认为是悖逆了艾伊杭氏族的理念的弑亲者。也因为其余一些举动,被精灵们称为“最残忍的大祭司”,“名不副实的庇护所”,“染血的天平”。

在第三次战争结束后随熙亚侬居住在艾里杨德森林,专心教导小精灵。

在人类王国开始分裂时应人类英雄“长明星”希路维尔的请求参与人类的战局,帮助希路维尔建立了始终亲近精灵族的安格兰希公国。事实上是在收养了伊尔莎之后决定让人类的注意从享受和异族奴隶上转移而亲手在暗中挑起了人类内乱。但也因此和人王亚瑟的关系进入僵局。

因为观看者的能力而早就知道伊里亚特和兰斯洛的行为,但始终对封印的动摇和兰斯洛的堕落保持沉默。因此被熙亚侬和慕尔嘉质疑,此时米尔汀隐入迷雾之岛,熙亚侬冷淡以对,慕尔嘉永远离开风之都市,亚瑟长居西斯德杭,葛温迪奥和莲安娜已死——洛斯特身上的诅咒实现。至此,四个半精灵身上的诅咒全部应验。

在第四次战争和终结之战都结束之后决定不能让精灵始终在他的思想教导下长大,于是将职位传承给年轻祭司奥塔利恩,在帕尔梅拉的建议下开始在不同的时空间旅行。

 

不为人知的秘密:

  1. 米尔汀在性情变化之前是一个天真单纯可爱的孩子,甚至腼腆到大声说话都会脸红——有人信吗?

  2. 米尔汀没有亲眼看见过法拉菲尔和缪丽的死,这是他比慕尔嘉和洛斯特幸运的地方。

  3. 没有被米尔汀看见的未来是有着变化可能的,但是一旦米尔汀看见了,那一切都会按着命运演变到他所看见的“注定”上。

  4. 米尔汀因此曾经试图毁掉自己的眼睛,直到他发现这毫无用途——未来依旧会出现在他的脑子里面。

  5. 米尔汀在看见莲安娜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她,虽然那个时候莲安娜狼狈得很。

  6. 熙亚侬是四个人中最幸福的一个了,真的。

  7. 慕尔嘉视责任和承诺远胜于一切,等同于她所深爱的亲人朋友和爱人。

  8. 所以在伊里亚特和兰斯洛将布尔维亚德重新拖入无名之兽带来的噩梦深渊时,慕尔嘉才会觉得自己受到了最重的背叛。

  9. 因为他们毁掉的,是慕尔嘉倾尽了全力哪怕舍弃性命灵魂也想要留给他们的东西——安定和平,只有自身的矛盾而没有毁灭一切的魔鬼的世界。

  10. 可他们就是为了让她复活,而轻松地毁掉了她唯一的心愿。

  11. 洛斯特早就知道了伊里亚特和兰斯洛的计划,可是……世界比不上姐姐呢。

  12. 虽然他知道这个决定会让他失去最后拥有的东西。

  13. 但是,比起所爱的亲人的复活,谁在乎这个呢?

  14. 就算最后近乎把自己放逐一样地离开,流浪在各个时空之间,洛斯特也从来没有后悔过。

  15. 虽然诅咒已经完全实现,永远不会解开。

  16. 米尔汀选择什么都不成为,洛斯特和熙亚侬选择成为精灵,慕尔嘉为了保护选择继承了命运编织者的一切。

  17. 最终四个人还是不会再是彼此的同类。

  18. 但在七至高的最后一位诞生之前,这个世界毁灭之日到来之时,他们终将再次相见。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