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rgen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therefore it is beautiful

设定-工匠

桦树所守护的血脉

 

桦树永远守护着生活在丘陵之间的芭夏精灵。

 

芭夏在橡树符文中意为“灵活的手”,非常奇特的是芭夏精灵喜欢的事情居然是制造。

无论是金属铸造,煅烧矿石还是制纸,或者编织出能随着环境变化色彩的神奇布料克罗杜瑞娜,芭夏精灵们都非常喜欢。人类和矮人们争相购买使用的大部分精灵工艺品、用于铸币和打铸甲胄的纯净的银、各种生活用品和奢侈品,几乎全部都是野精灵和绿精灵的商人们从芭夏精灵手中运来的。

所以芭夏精灵比起同族,反而和矮人们的关系更好。也因此在贝勒侬国王让所有人都以为灰精灵杀害了黑岩山国王时,没有拉登王和莲安娜皇后的制止,芭夏精灵是要加入黑岩山的阵营对同胞开战的。

芭夏精灵和冰原精灵在性情上非常相似,都因为专心于研究和制造而不擅长周旋委婉,性情直白。

芭夏精灵的秘术中有一项非同寻常,芭夏精灵中的“巧匠”可以使用桦树的符文系统和宝石赋予武器灵魂。这是已经接近了人类拥有的力量“孕育生命”的秘术,也因此相对于其他六族被七圣树守护的血脉,芭夏精灵的生育率是最高的。

 

历代巧匠:

 

第一代:歌达

在月光下第六个睁开眼睛的精灵,与史诗女神中的“未来”克莱亚碧是好友。

黑发碧眼,容貌清秀刚毅,性格爽朗明快。

自己为自己取了这个名字,在橡树符文中意为“不可动摇的定律”。在黄金时代用桦树的符文系统创造了将银子提纯到了100%的奇迹,同时将法术施加在了纯银上,让银子变得如同棉花一样柔软又在受到打击时比钢铁还坚硬。妻子姬玛“宝石”制作出了第一匹克罗杜瑞娜,让众神都惊叹芭夏精灵们的技艺。

喜欢制造各种精美的器具,但是最擅长的却是铸造兵器。不过歌达本人虽然有这样的技艺却讨厌战斗,在神陨之战发生前只铸造过三件兵器。分别是“至美之人”戴亚阿斯的长枪“暗夜迷途”艾达露娅,“世界的宠儿”艾勒恩夏的宝剑“天之炎”斯迈尔杰和智慧与谋略之神伊特哈尔·卡伊萨的长弓“哭泣的月亮”喀麦隆美。其中喀麦隆美是歌达用伊特哈尔自身的长发和软骨所作。

在神陨之战发生后于妻子姬玛和莉缇铎尔王的劝说下摆脱了厌恶,日夜不休地为众神与各族铸造兵器,在退入风之都市之后当即就因为疲累过度而倒下,在苦思出自己铸造的艾达露娅唯一可能的缺点并通过七圣树告知众神之后死去。

 

第二代:姬玛

歌达之妻,第二代巧匠。

黑发碧眼,容貌温婉,性格坚韧。

在歌达死前因为自身的爱好从不碰触兵器,但是在歌达死后认为自己过度地强求了丈夫而不辅佐他导致了爱人的死亡。所以选择了在歌达死后开始铸造兵刃。因铸造了历代精灵王所用的法杖“神圣”艾思翠而被莉缇铎尔王封为第二代巧匠。

大量地改进了芭夏精灵的铸造方法,因为大多数芭夏精灵没有资质直接铸造出拥有灵魂的兵器之后创造了利用宝石和桦树的符文赋予武器灵魂的方法。

与建立了红岩山的矮人毕尔冈交好,被矮人们认可为朋友。

在鸣雷之战中被无名之兽的属下马可思维罗诅咒而死。

 

第三代:亚林

名字的本义为“一个誓约”,是在姬玛被诅咒而死之后接任的工匠。

黑发碧眼,容貌清秀,性格沉寂。

与矮人们是好友,但是认为芭夏精灵们既然不擅长政治就不要参与进去,带领族人们居住在丘陵之中几乎不再离开,也因此躲开了“银莲花凋零之夜”。

在葛温迪奥和葛拉杰温丁的大逃亡中暂时收留了几人,也教会了葛拉杰温丁精灵们高深的武器制造手法,一直平静的生活直到第二次战争。认为对抗无名之兽必须用尽全力,却没想到被伊格梅尔皇后的手下所杀。

死前将位置传给拉登王抚养的希尔维斯特。

 

第四代:希尔维斯特

“森林中生活的人”,拉登王隐居之后收养的孩子。

黑发碧眼,容貌清俊,性格刚烈直白。

在第二次战争末期拉登王死去之后前往前线,虽然对莲安娜皇后态度不对但是也有着基本的尊敬,帮助葛温迪奥联络了其他山间隐居的精灵部族,并且和亚林关系甚好。

在第三次战争后决定退位,将巧匠之位交给了克罗姆林。

从此独自隐居在拉登王的墓边。

 

第五代:克罗姆林

黑发碧眼,容貌清秀,性格活泼。

与矮人们是好友,尤其与欧方·格拉尔加交好,在政务上非常不在行,但是特别擅长生活用品的创新和设计。

 

第六代:迈廷杰

黑发碧眼,容貌清隽,性格温和包容。

与洛斯特的弟子奥塔利恩是好友,擅长完成一切奇想的“至巧之匠”。

芭夏精灵们的传奇,据说迈廷杰一切都是他自学的。

 

不为人知的秘密:

  1. 歌达的性格实际上极为倨傲。

  2. 姬玛生了三个孩子,但是在歌达死后他们都离开了芭夏氏族。

  3. 姬玛是精灵中甚至超过了冰原精灵们的创造天才。

  4. 亚林是个宅。

  5. 曾经有一位大祭司说过,亚林只有一种可能会离开他的作坊——他的作坊正好处在地震震中上了。

  6. 亚林和华莉丝,佳丝塔芙都是好友。

  7. 不知道为什么亚林的好友一大半都是拿他当闺蜜的女性精灵。

  8. 这是个悲剧。

  9. 希尔维斯特是唯一一个在拉登王死亡时陪在他身边的精灵。

  10. 迈廷杰和奥塔利恩是一对——你信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