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rgen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therefore it is beautiful

设定-祭司

榛树所守护的血脉

 

榛树自始至终都只守护高地上的艾伊杭氏族。

 

艾伊杭氏族被托达妲娜女神赐予精灵族最广泛使用的文字,同时负责保存并教导所有精灵精灵一族的历史,传统,文字,武艺,法术和其他技艺。

在橡树符文中艾伊杭意为“庇护所”,也象征着在每一次精灵族遭受劫难时,艾伊杭氏族都有义务和责任尽全力保护所有他们能保护到的精灵(包括背叛精灵者之外的所有罪人)。

所以艾伊杭氏族的精灵对他人的过去和经历非常宽容,只要在他遇见你之后你肯改正就行。

所有的艾伊杭精灵都擅长教学,但是其中也有一些精灵因为爱好等原因选择了祭司和导师之外的行业(例如伯里斯杨德第一药剂师布萝德蔚丝)。因为血脉的特性,艾伊杭精灵在任何方面都能做到出类拔萃。也因此被称为“王座左边的第一氏族”。

 

禁术:艾伊杭氏族的领主“大祭司”掌握着数量仅次于皇族秘法的禁术。常见而为人所知的有:

  1. 庇 护 所:大祭司可以以自己的血液和精神力量为代价在任何地方召唤出榛树的虚影,并借此建立只有精灵能进入的“庇护所”。

  2. 血脉共享:在形势危急已经来不及慢慢教导的时候,大祭司可以借用这个秘术来给精灵们强行灌注关于武艺和法术的知识。

  3. 心灵透视:为了在战时更好的保护精灵,大祭司有办法看透所有精灵的经历和思想来选择可以进入“庇护所”的精灵,但是代价极大。唯一的例外是被托达妲娜女神赐予了观者之眼的洛斯特。

  4. 圣树投影:假如精灵王不在场,大祭司可以以四分之三的精神力量和三分之一的血液为代价代替精灵王同时召唤出七圣树的投影来提升精灵军队的力量。

  5. 技    艺:大祭司同时拥有皇族外所有氏族的文字和力量,可以视情况决定到底使用什么秘法。

  6. 复    生:历代大祭司都是圣物嘉拜尔圣杯的持有者,可以利用嘉拜尔圣杯的力量复活被矮人的亡者之石保存下来的灵魂。

  7. 替    身:大祭司可以代替精灵王承受一切伤害。

未知的秘法不在此说明。

 

历代大祭司:

 

第一代:布卢明代尔

为命运编织者芙利亚第一个创造的艾伊杭氏族的精灵,在月光下第一个苏醒。

黑发绿眼,容貌英俊,性格温和正直。

被莉缇铎尔任命为艾伊杭氏族的领主。事实上算是第二代精灵,与哈莱尼蒂雅相爱。在神陨之战中借助榛树设下庇护所,在“至美之人”戴亚阿斯亲自策划的第一次偷袭中保护了几乎所有精灵。在浴火之战时曾经自愿提出要为莉缇铎尔王承受诅咒,但是被爱护女儿的莉缇铎尔王拒绝。

在鸣雷之战中战死。

 

……

 

第四代:葛温迪奥

    辅佐精灵王最多的大祭司。

黑发绿眼,容貌清隽,性格坚毅果断,老年后偏向包容。

在“银莲花凋零之夜”察觉不对,在自己的导师马洛达设下庇护所的时候擅自进入艾里杨德森林,也因此救下莫怡拉和凯蒂姆斯。也因此被莫怡拉封为大祭司。

与艾希缇卡氏族的少领主葛拉杰温丁是好友,但是绝对接受不了葛拉杰温丁那些在发威前就开始破坏环境的“发明创造”,只在第一次封印无名之兽的战争中允许冰原精灵们动用那些……“创造”。

曾与莫怡拉相爱,但是之后据说(据米尔汀和洛斯特所说)是与冰原精灵的领主葛拉杰温丁有长达几千年的暧昧(?)。

一路辅佐了莫怡拉时代,格莱布尔时代,拉登时代,莲安娜摄政时代和熙亚侬时代的早期,又经历了摩勒尼娅王时代的后期,是经历最多王朝的大祭司。后与葛拉杰温丁一起隐居。

在觉得生命应该走到尽头之后自我选择进入锡德之国。

 

第五代:洛斯特

最长寿的大祭司。

灿金色长卷发,金绿色眼睛,容貌秀丽如同少女,性格冷淡理智。

与熙亚侬相爱,但终身未与任何人结合。

被精灵们称为“最残忍的大祭司”,“名不副实的庇护所”,“染血的天平”。

精灵族第一药剂师布萝德蔚丝和人类公爵盖尤斯·里欧·嘉尔梅里之子,在依西恩屠杀之后被人类折磨,所以同双胞胎姐姐慕尔嘉一样身体虚弱,平时依靠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身体的正常运行。性格在依西恩屠杀之后发生改变,认为“为了达到最终的目的付出任何代价都是理所当然的”。

在第三次战争中曾经决定舍弃居住在席恩林加大峡谷的安西琳氏族,以其为诱饵诱杀了地精三大主力部队之一。也因此被精灵们认为是悖逆了艾伊杭氏族的理念的弑亲者。

在第三次战争结束后随熙亚侬居住在艾里杨德森林,专心教导小精灵。

在人类王国开始分裂时应人类英雄“长明星”希路维尔的请求参与人类的战局,帮助希路维尔建立了始终亲近精灵族的安格兰希公国。

第四次战争和终结之战结束之后决定不能让精灵始终在他的思想教导下长大,于是将职位传承给年轻祭司奥塔利恩,在帕尔梅拉的建议下开始在不同的时空间旅行。

 

不为人知的秘密:

  1. 其实历代大祭司或未来大祭司的初恋都会是一位精灵王或未来的精灵王,至于为什么是这样恐怕只有托达妲娜女神知道(不过这有效的保证了掌握了仅次于皇室力量的大祭司们的忠诚)。

  2. 布卢明代尔曾经偷偷诅咒过拉默顿。

  3. 布卢明代尔有不少追求者,但是他的初吻给了哈莱尼蒂雅。

  4. 葛温迪奥和葛拉杰温丁真的是情侣。

  5. 洛斯特把位置交给奥塔利恩的原因事实上是“我的学生中只有这个小子处理事情的思路是和我不同但结果一样的”。

  6. 洛斯特和熙亚侬是彼此唯一的恋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