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rgen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therefore it is beautiful

设定-精灵皇族

精灵皇族——橡树所守护的血脉

 

第一代:莉缇铎尔

为托达妲娜女神亲手创造的生灵,精灵们的第一位帝王。

黑发碧眼,容貌端庄明艳,身高一米八二。

与第一代精灵林德赫斯特结合,育有四女二子。分别为:“万物光辉”布依铎丝,“钢铁意志”哈莱尼蒂雅,“利刃”梅尔梅德,“旅人”帕尔梅拉,奥弗菲尔德和莉蒂希亚。

梅尔梅德和奥弗菲尔德在成年后三十年即死去,莉缇铎尔由此而知生命轮回中精灵承担的死亡并非第二代及以后的精灵所能承受,故此向托达妲娜女神祈求解法。托达妲娜女神因此命令“命运编织者”芙利亚以她所创造的莫里安精灵为原型创造出了六大精灵贵族及其余氏族精灵,并赐下七圣树守护精灵的成长。

专长幻术,是精灵族第一代的最强战力,在神陨之战中斩杀独孤魔君的坐骑八腿铁马厄斯金。被独孤魔君的属下贪婪之神戈莱齐尔偷袭重伤,又在进入风之都市之后被无名之兽诅咒,生命力耗竭而死。

 

第二代:哈莱尼蒂雅

被精灵们称为“拥有钢铁般意志的女王”,历代帝王中最受精灵尊敬的一位。

黑发碧眼,容貌清丽柔婉,身高一米七。性格坚毅决断。

在莉缇铎尔王死去,帕尔梅拉前往火之都市,布依铎丝选择嫁给哈福特氏族领主卡琴,莉蒂希亚性格懦弱的时候选择一肩挑起精灵王的责任。与原本决裂的人类再度结盟,在地精背叛女神投入黑暗时第一时间联合了人类和矮人结成“瑰比拉联盟”对抗无名之兽。

与艾伊杭氏族的大祭司布卢明代尔相爱,但因为要保证莫里安氏族即精灵皇族的血脉纯净不得不与皇族的将领拉默顿结合,生下两个女儿“月光”辛西雅和“风之女”摩勒尼娅。

不擅长战斗,在布依铎丝任性下嫁之前为自己选择的是辅佐第二代女王的能臣之路。视责任远胜于自我,因此多次阻拦布依铎丝与卡琴的爱情,在莉缇铎尔死后布依铎丝仍旧坚决不肯登上王位而要嫁与卡琴的时候姐妹正式决裂。

女儿辛西雅在与无名之兽的战争中战死,自己在布卢明代尔战死之后哀伤而死。

在死前哈莱尼蒂雅仍旧为精灵一族的未来规划。

 

第三代:摩勒尼娅

黑发碧眼,容貌妖娆明丽,身高一米八。

称号为“风之女”,代表无人能比的强大幻术能力,摩勒尼娅尤其擅长操纵空气,在鸣雷之战中独自守护静谧隘口五天六夜没有一个地精成功通过。

选择与莉蒂希亚的三儿子胡夫纳格尔结合,生下四个儿子,前三个均在成年后三十至五十年时自然死亡。

性格坚韧冷淡,但是不擅长战争之外的事务,多半由六大贵族氏族的领主与皇夫胡夫纳格尔协助处理政务。也因此诱发了哈福特氏族的野心和路希摩尔氏族的不满。在胡夫纳格尔死后摩勒尼娅拒绝再与任何精灵结合,选择莉蒂希亚的大女儿诺尔丽丝为皇储。也因此间接诱发了精灵族的第一次内部背叛“银莲花凋零之夜”。

在哈福特氏族和路希摩尔氏族将无名之兽的属下引入伯里斯杨德森林内部艾里杨德森林时带领仍旧追随她的精灵作战,死前以性命为代价重创无名之兽。

莫里安氏族几乎全员战死,精灵皇族只剩下了那时年轻的葛温迪奥救下的第四家族的小公主莫怡拉和摩勒尼娅唯一的后裔小王子凯蒂姆斯。

 

第四代:莫怡拉

因为莫里安氏族所有并非第一代的精灵男性都会在成年一百年中自然死亡,所以莫怡拉代替凯蒂姆斯成为第四代精灵王。

黑发碧眼,容貌清秀,身高一米七。性格坚韧决断。

被精灵们称为“命运所选择的女王”,在未成年的时候就已经坐上皇座,与矮人们的主战派建立的红岩山和人类的罗格斯王国,占星师的艾克塔岛达成协议,在战神贝罗蒂亚的带领下联合向荒芜大地进军,第一次击败并封印无名之兽。

曾经与大祭司葛温迪奥相爱,但最后选择与平原精灵卡姆平歌氏族的吟游诗人法纳兰结合,生下一个儿子格莱布尔。因凯蒂姆斯无子,所以在格莱布尔成年后继承王位。

莫怡拉与法纳兰则在格莱布尔称王后离开布尔维亚德,在银海上的岛屿中隐居。

 

第五代:格莱布尔

唯一的男性精灵王,精灵王中最擅长内政的一位王者。

黑发碧眼,容貌清秀如同女子,身高一米九。生性包容。

迎娶了雪山精灵布兰度恩氏族的驭兽者露露艾娜为妻,生下两个儿子布洛里安和法纳里安,为了精灵皇族的未来而向当时失去了形体的战神贝罗蒂亚祈求。在葛温迪奥的帮助下战神贝罗蒂亚以莫里安氏族唯一的女儿“精灵们的皇后”莲安娜之名重新诞生。

最擅长内政,在位期间让精灵族从战争中飞速回复,以人类和矮人两到三倍的速度恢复了白银时代的盛况。种植了依西恩森林并以此再度拉近精灵与另外两族的关系。

因为露露艾娜掌握的布兰度恩氏族的秘法,格莱布尔分享了露露艾娜的大半生命,活过了莫里安氏族男性成年以后的一百年。但因为精灵皇族所承担的“死亡”,两人在支撑到莲安娜选择了一位丈夫作为摄政王后仍旧生命力耗竭而死。

 

第六代:拉登(摄政王)

黑发碧眼,容貌俊美,身高一米九,性格刚正而暴烈。

出身路希摩尔氏族,深爱莲安娜。虽然知道莲安娜只是因为他是当时最适合作为摄政王的人选而嫁给他,但是依旧深情不悔。

擅长精灵们的内部事务,但不擅长与人类和矮人保持友好关系。

在执政一百二十年的时候罗格斯的国王贝勒侬盗走了黄金圣剑迦勒瓦兹、杀死黑岩山国王并嫁祸灰精灵奎吉特尔氏族。并造成灰精灵叛出精灵族。

因为莲安娜与人类骑士乌戴尔相爱而暴怒,带领追随他的精灵们屠杀了乌戴尔的故乡西斯德杭。在追杀乌戴尔的时候被米尔汀出于维护命运的原因制止,打斗中被米尔汀的魔火烧瞎双眼。因此选择独自离开,隐居在艾希缇卡氏族居住的冰原上直至死亡。

 

第七代:熙亚侬

褐色长卷发,金绿色眼睛,身高一米六,性格天真执着。

精灵与人类的混血儿,以自我意志选择成为精灵,莲安娜与“双龙”乌戴尔的女儿。莫里安氏族的最后一个成员。

非常不适合当王,因为莲安娜皇后在拉登王离开后一直摄政的缘故甚至认为自己可以一直只要做好一个公主就够了。在莲安娜选择死亡之后觉醒,承担起精灵王的责任。

唯一一个彻底没有任何力量的精灵,无法学习任何符文,也因为体质原因不能习武。

擅长学习,是精灵王中成长的最快的一位,也是托达妲娜女神旨意中最后一位精灵王。

与大祭司洛斯特相爱,但因为七圣树守护的七条血脉不能混淆为原因没有结合,终生未婚。

居住于艾里杨德森林的橡树宫殿。

 

精灵皇室其他成员:

林德赫斯特:白羽亲王,莉缇铎尔女王的丈夫。

            与莉缇铎尔感情深厚,在莉缇铎尔死后哀伤而死。

            武艺非凡,但事实上是一个温柔文雅的男性。

布依铎丝  :“万物的光辉”,第二代精灵的长公主。

            美丽非凡,是精灵族仅次于莉缇铎尔女王的幻术师。

            傲慢任性,拒绝了人类君王埃尔比达的求爱使其忧郁而死,造成精灵和人类的第一次决裂。后在莉缇铎尔死后坚持嫁给哈福特精灵的领主卡琴,致使姐妹决裂。

            生有两子一女,分别为:格拉斯维尔,格兰斯科,迪娅。

            后因格拉斯维尔叛乱,被托达妲娜女神一体剥夺地位和力量后忧郁而死。

帕尔梅拉  :“旅者”,第二代精灵的三公主。

            容貌清秀,性情散漫,爱好旅行。

            因为认为精灵族不能把希望和未来全部留在一个地方而在神陨之战后离开,带着自己的人民前往好友智慧与谋略之神伊特哈尔·卡伊萨守护的水之都市渥特莲娜。

            在终结之战回归,辅佐熙亚侬加入战争。

莉蒂希亚  :第二代精灵的小公主。

            容貌清丽,性情温柔懦弱。

            莉缇铎尔最懦弱也是最温柔的女儿,无论如何,她的三个姐姐和两个兄长都尽了自己的最大能力来保护她。与卡姆平歌氏族的精灵费奥维罗相爱,生育五女四子,分别为:诺尔丽丝,佩欧雅,列拉,阿弗烈,胡夫纳格尔,托德菲尔忒,菲因纳,莫怡拉。

            拥有特异的预言能力,认为命运不能改变。

            在“银莲花凋零之夜”战死。

梅尔梅德  :“利刃”,第二代精灵的大皇子。

            容貌俊美,武艺非凡,性格爽朗明快。

            宠爱哈莱尼蒂雅开始的所有妹妹,在知道莫里安氏族中皇族成员里所有并非第一代的男性的命运后依旧性格明快,认为命运和自己的作为并不相关。

奥弗菲尔德:第二代精灵的小皇子。

            容貌清秀,性格坚韧。拥有大智慧的人。

            在死前与莫里安氏族精灵贝尔贝拉相爱结合,生下一个女儿奥薇拉。

辛西雅    :“月光”,第三代精灵的长公主。

            容貌清丽柔美,性格温和坚毅,爱好阅读。

            哈莱尼蒂雅的长女,被众精灵认为是最适合王位的人选。但是个人的武力随母亲不强,在鸣雷之战的后期战死。

格拉斯维尔:第三代精灵的哈福特氏族领主。

            容貌俊美,性情孤傲。

因为摩勒尼娅宁可选择自己的表妹诺尔丽丝成为王储也不愿嫁给自己让第一家族的血脉重掌王座而背叛,在追杀葛温迪奥和侄子侄女时被赶来援助葛温迪奥的葛拉杰温丁所杀。

诺尔丽丝  :“智慧的女领主”,第三代精灵第六家族的长女。

            容貌平凡,性格冷静睿智,沉稳包容。

            在内政和军事两方面都有突出建树的维维利亚林谷的女领主,因此被摩勒尼娅选择成为王储。

            是出色的幻术师和战士,在“银莲花凋零之夜”战死。

佩欧雅    :第三代精灵第六家族的次女。

            名字的原意是“无尽归途”,是莉蒂希亚在看见了其他人所不了解的未来后为其所取。容貌清丽温雅,性格温柔包容,爱好医术。

            作为皇族中唯一一个爱好医术并且专研出成果的小公主,一直在军队中作为医师们的领队,霜雨之战前期在地精的诅咒中失踪。

列拉      :第三代精灵第六家族的长子,因为出生在夜晚而如此取名。容貌俊美,性格热烈。

            在浴火之战中战死。

阿弗烈    :第三代精灵第六家族的次子,名字的原意是“睿智的顾问”,是莉蒂希亚坚持索取。容貌清隽,性格沉静睿智,爱好阅读。

            在摩勒尼娅和胡夫纳格尔最需要帮助的初期给了两人不少建议。

胡夫纳格尔:第三代精灵第六家族的三子,摩勒尼娅的丈夫。容貌清秀,性格冷毅。

            在摩勒尼娅执政七十年时自然死亡。

托德菲尔忒:第三代精灵第六家族的三女。

            容貌俊美刚毅如同男子(酷似梅尔梅德),性格爽朗明快,武艺高超。

            是出色的将军,在鸣雷之战后期为保护当时的王储辛西雅战死。

菲因纳    :第三代精灵第六家族的幺子。

            与冰原精灵艾希缇卡氏族的少领主葛拉杰温丁和高地精灵艾伊杭氏族的祭司葛温迪奥交好,在“银莲花凋零之夜”战死。

奥薇拉    :“夜莺公主”,第三代精灵第五家族的唯一后裔。

            容貌明丽,性格散漫,歌声可以控制生灵的思想,是精灵吟游诗人的始祖。

            与艾希缇卡氏族的精灵梅格纳德结合,生下了半精灵米尔汀之父:法拉菲尔。

凯蒂姆斯  :第四代精灵第二家族的唯一后裔。

            容貌俊美,性格固执冷淡。

            与莫怡拉感情深厚,终生未婚,在死前是出色的军师。

布洛里安  :第五代精灵的大皇子。

            容貌俊秀,性格柔软。

            恋慕妹妹莲安娜,认为熙亚侬是厄运之子而将其偷走,被莲安娜在追查的时候误杀。

法纳里安  :第五代精灵的小皇子。

            容貌清秀,性格固执冷淡。

            因为莲安娜误杀了布洛里安和拉登的堕落而对熙亚侬和米尔汀抱有意见,但是出于莫里安氏族的血脉延续而接纳了两人。

            在第二次战争中与莲安娜等人一同刺杀无名之兽,被地精的大祭祀所杀。

 

不为人所知的秘密:

  1. 哈莱尼蒂雅其实非常喜欢尊敬布依铎丝,但是对于将责任看得重于一切的二公主来说布依铎丝对爱情的追求抛弃了一切责任这件事情不可原谅。

  2. 帕尔梅拉明面上是和布依铎丝一样无视责任离开,但实际上哈莱尼蒂雅和她早有保留一部分精灵在暗地里的默契。

  3. 布依铎丝并不在意皇位,但是她的儿子从来不这么想。

  4. 拉默顿是第一代莫里安精灵,依照莉缇铎尔女王的命令保护哈莱尼蒂雅。对他来说婚姻跟相不相爱没关系,只要能继续(或者更好的)履行职责就行。

  5. 辛西雅代替她的母亲将摩勒尼娅照料到成年。

  6. 诺尔丽丝和辛西雅是好友,但托德菲尔忒实际上爱辛西雅。

  7. 奥薇拉和所有的表堂姐妹关系都不好,或许是因为她是第三代中最美的一位公主。

  8. 所有精灵皇族与七圣树保护的另外六条血脉联姻的后代都不能使用橡树符文,这是因为力量的相互冲突。

  9. 列拉可能留下了血脉,但是没人知道这是不是真的。

  10. 阿弗烈和冰原精灵交好,在物理上给艾希缇卡精灵们带来了突破性的进展。

  11. 阿弗烈曾经因为和当时的大祭司马洛达照顾过葛温迪奥和葛拉杰温丁。

  12. 葛拉杰温丁关于“精灵们的法术很强,但是物理抗性和人类差不多,还不如矮人——所以一定要开发针对物理的武器。”这个思想是阿弗烈灌输的——也可以说最后格拉斯维尔间接死在了阿弗烈手里——这或许可以说是身为弟妹控的阿弗烈间接给老婆被人觊觎的胡夫纳格尔报仇了?

  13. 阿弗烈是弟妹控,一旦谁让他的弟弟妹妹不痛快了阿弗烈就让谁一辈子也痛快不了。

  14. 格莱布尔幼年时偷偷喜欢过葛温迪奥,不过最后决定放弃了。

  15. 拉登在最后隐居的时间中曾经收养了芭夏氏族日后的领主希尔维斯特。

  16. 凯蒂姆斯讨厌所有的素食。

  17. 奥维拉的孩子就是爱上了一个人类女孩并为她而死的法拉菲尔——半精灵米尔汀的父亲。

  18. 法纳里安在小的时候总是在照顾布洛里安,兄弟两个的身份像是颠倒了。

  19. 菲因纳曾经非常喜欢和咖啡和吃烤仙人掌。

 

评论(9)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