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irgen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therefore it is beautiful

安利一些植物相关网站和书

用户丙丙丙丙丙:

一切为了沙陀_(:з」∠)_




PPBC中国植物图像库


https://www.plantphoto.cn/


最大的植物图像库,中科院旗下网站,可靠。


同一物种往往有来自多人的照片,风格各异。要美有美,要细节有细节。




中国在线植物志


https://www.eflora.cn/


植物学神书《中国植物志》网络版,可与PPBC搭配,查植物的分布地与物候。




《中国有毒植物》


已绝版,只能买到影印版


科学出版社1987年版,陈冀胜、郑硕主编,植物分类泰山北斗吴征镒审定。吴征镒亲笔签名版在旧书网已标价700+_(:з」∠)_


可按科、属查到中国有毒植物,描述中包含学名(可用于在以上两个网站中找彩图)、别名(有些别名超级帅气!)、分布、毒性。


(不知书上的毒性描述什么意思,可以私信我(再次:为了沙陀!




《华中野外观花手册》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工程师主编,可靠。新出版的书,容易买到。实际上有一整套,东北华北华南……全都有,不过印刷精美且印量小,一套得500+


将常见植物按花色、花型分类,简明易懂,便于检索

评论

热度(121)